青刺

保命要紧活下去,早点休息不许哭

【丞正|616生日特别企划】非常规海事演习

*海军私设

*love&peace

*联文归档重传(有修改):首发指路

 

 

 

OL海军基地,战略常规军事演习前夜,水军俱乐部的某个角落……

 

“正廷,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干嘛一直不答应啊?”范丞丞一脸不甘心的追问着朱正廷。

 

自从他参军见到朱正廷的那刻起,就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他,上个月,他终于鼓足勇气向朱正廷表白,却被朱正廷一句我想想看给塘塞了回去,后来的一个月,朱正廷一直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回避范丞丞的求爱。

 

而现在……

 

朱正廷坐在桌子上,歪着头貌似天真的瞅着范丞丞急得跺脚,似笑非笑的说:“好啊,明天演习你能赢得了我的话,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

 

“你说真的?”范丞丞眼中闪过一丝希望,“朱正廷你可不准骗我啊,我一定会赢的!”

 

 

 

次日 13:00 

 

“报告演习指挥部,吱吱兔号就位,方位318,请指示!”

 

……

 

“报告演习指挥部,白天鹅号就位,方位616,请指示!”

 

……

 

……

 

端坐在演习指挥部里的基地司令毕雯珺,沉稳的下令:

 

“演习开始!”

 

“是!”

 

辽阔的太平洋今天阳光明媚,风平浪静,一艘银灰的装备先进的驱逐舰缓缓掉转船头,向着敌艇的方向靠近,舰长室内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

 

“报告舰长,雷达全开,声纳波长在423nm到677nm!”

 

“报告舰长,速度30节,目标区域406,风速水速均正常!”

 

“报告舰长……”

 

“我说丞丞,”大副蔡徐坤一进舰长室就看见神情紧张的范丞丞站在舵手身后,“别老想着昨晚的事,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正正的吱吱兔号,唉,这小兔子又不见踪影……”

 

“老大,我不能输啊!”范丞丞一想到演习失败的后果,脑壳彷佛更大了。

 

“唉…”蔡徐坤摇摇头,他不是不明白范丞丞的感受,只是他觉得朱正廷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或许……嘿嘿,谁知道呢?想着,蔡徐坤离开舰长室,来到雷达兵王子异身后,拍拍他的肩膀,“不要放过任何可疑信号。”

 

“是!”

 

此时此刻,相对于驱逐舰上的紧张,核潜艇吱吱兔号里的气氛就轻松多了。

 

“正廷,我们已经在318呆了一个小时了,再这样,冷面黑鬼要发飙的。”两位声纳员之一的黄新淳眼巴巴瞅着正在以思想者的姿势研究航海地图的朱正廷。

 

“是啊,”另一位声纳员李权哲也抱怨到,“你只让我们每隔十分钟开30秒声纳,怎么找得到白天鹅号啊?”

 

“我呆着没事干惹!”舵手陈立农附和着。

 

“唉,我哥肯定有主意了,”轮机长Justin也凑过来,“不过窝着不动是不像我哥的风格啊!”

 

全体艇员一致点头,朱正廷这才慢悠悠抬起头,扫视了一下自己的兄弟们,自信满满的说:“以我的推断,范丞丞他们肯定是先航行到406区域,然后雷达间断扫描,等着我们自己上钩。”

 

“为啥啊?”鱼雷手小鬼不明所以的问了一句。

 

“你们看,”朱正廷指给大家看桌上的地图,“从318到其它任何海域都会有暗礁群,只有406和520区域有航道,可是如果从520走的话就会越出演习区域,所以只剩下406。”

 

“守株待兔吗?丞丞这招可不高明。”黄新淳摇摇头。

 

“也不见得,他不会在406长时间逗留,他是想把我困在318里面,那只大白鹅号的雷达全开的话覆盖区域可不是一般的大。”朱正廷解释道。

 

“那你还不快想办法,在这么等下去他们就来了!”小鬼有些急性子。

 

“好!”朱正廷一拍桌子,“Justin,水平下潜到180米,速度20节;航向416;新淳,权哲,声纳全开;大家注意力要集中,我们要冒险了!”

 

 

 

这次演习的设定是驱逐舰和核潜艇同时到达406水域,然后短兵相接,但是到了朱正廷手里,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演习指挥室,秘书尤长靖上校不动声色的打量着脸色铁青的师长林彦俊,他是朱正廷的顶头上司,黄新淳口中的冷面黑鬼;而一边的司令毕雯珺倒显得很镇静,自言自语的说:

 

“正廷这人吧,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可是毕加索航道很危险……啧,脑瓜子疼。”

 

毕加索航道,顾名思义,就是那条航道像毕加索的画一样不可理喻,一般海军潜艇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走那条航道的。

 

可是现在,朱正廷就偏要走,他要绕开406区域,他才不会傻到和装有最先进的反潜鱼雷的白天鹅号正面交锋呢。

 

白天鹅号上,范丞丞正埋头思索。雷达全开的情况下居然没有在406发现朱正廷的踪迹,深海声纳也已经扩大了一倍的范围,可是仍然安静的很,朱正廷和他的吱吱兔号就好像消失在茫茫的太平洋中。

 

“怎么可能?他能跑哪儿去?”范丞丞皱起眉头盯着面前的咖啡,吱吱兔号的下潜深度最多不超过350米……

 

“毕加索!他很可能走那里了!”蔡徐坤一拳拍在绘图板上。

 

范丞丞猛一抬头,迅速命令到:

 

“掉转航向416,全速前进,深水炸弹准备。”

 

朱正廷,你跑不掉的……

 

吱吱兔号内,朱正廷正专心致志的消灭一个三明治。

 

“宝宝,我们还有1分钟就将进入毕加索航道啦。”黄新淳报告。

 

“立刻进入无线电静默状态,没有命令不准擅自打开!同时开启反雷达伪装。”朱正廷的命令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而他自己开始对付一个火腿煎蛋。

 

“正廷你疯了!走毕加索航道怎么能无线电静默!我们会葬身海底的!”Justin有些着急。

 

“打开无线电我们就只有挨打的份,我们现在没有攻击的条件,只有等出了航道到了宽阔水域我们才能调整进攻。”

 

朱正廷顿了顿,对黄新淳和李权哲说:“无线电静默后,艇的前进由你们指挥,你们不会辜负了‘深海父子兵’的称号吧?”说罢露出了死亡微笑,遭到黄新淳和李权哲毫不掩饰的白眼儿。

 

无线电静默外加反雷达伪装的吱吱兔号和深海里的礁石没甚么区别,不会有人找得到,但是这样在狭窄崎岖,满是尖利礁石的航道中前进,无异于在刀尖上舞蹈,稍不留神就会遭遇不测。

 

潜艇内忽然安静下来,大家都等着黄新淳和李权哲的指挥,现在能不能顺利走出航道,全看这两人多年的经验了。

 

“速度15,深度110,左舵5,5舵左。”黄新淳率先说到,现在两个人都盯着潜艇天花板上复杂的管线,在记忆中寻找着走出航道的办法。

 

“速度15,深度115,左舵1,1舵左。”半分钟后,李权哲接着指挥。

 

……

 

“速度9,深度120,右舵2,2舵右。”

 

毕加索航道果然复杂至极,黄新淳和李权哲每隔十几秒或几十秒就要下达一个全新的指令,他们在一个看不见的屏幕上小心调整着吱吱兔号的方位,让它灵巧的在水下穿行,两个人的额头上都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却谁也顾不上擦。

 

 

  

白天鹅号上,王子异苦恼的看着雷达屏幕,他什么也找不到,范丞丞不确信的又问一遍:

 

“还是什么都没有吗?”

 

“报告舰长,什么……都没发现。”

 

“奇怪……”范丞丞心中疑虑重重,这里就是毕加索航道的出口,算算时间,应该能扫描到吱吱兔的无线电波,为什么还是这么安静?不,不对!

 

“泽仁!深水鱼雷设定90-300米,密集投放!”范丞丞果断的下令。

 

“是!”

 

丁泽仁去执行命令了,蔡徐坤有些担心的看着范丞丞:“不会有事吗?”

 

范丞丞看着绿莹莹的雷达屏幕沉默不语。

 

演习指挥室,毕雯珺单手拖腮看着大屏幕,

 

“司令,朱正廷舰长报告开始攻击。”尤长靖拿着刚传上来的电文报告毕雯珺。

 

“正廷……彦俊,救援艇准备好了吗?”

 

“已经在416水域待命了。”林彦俊的脸色更加难看了,从大屏幕上看,舰和艇相差不超过一根手指头的长度,还在相向而行……

 

“速度10,深度159,满舵左,左满舵。”黄新淳的汗已经顺着优美的鼻梁滴到控制板上,李权哲扭头对朱正廷说:“我们应该还有1/4的路程就能到达416水域……”小仓鼠话还没说完,整个艇抽疯似的剧烈抖动了一下,同时还有一声沉闷的爆炸声。

 

“卧槽!深水炸弹!”小鬼恼怒的砸了一下鱼雷,大家很有经验的远离艇壁,向中央靠拢。

 

“想逼我上去吗?”朱正廷的目光突然变得尖锐起来,他以异常冷静的声音说:“下潜200!速度20!继续保持无线电静默!新淳,权哲继续指挥航向!其他人各归各位!”

 

原本安静的艇内忽然忙碌起来,爆炸声越来越密集,有时候很远,像微波炉里的爆米花,有时候很近很近,近到炸得潜艇直往礁石上撞,刺耳的摩擦声折磨的人神经短路。

 

“哥!3号水泵损毁,2号气瓶漏气,4号鱼雷舱压力不够!”轮机长Justin不顾危险抢修故障,小鬼在一旁帮忙。

 

“可恶……45度下潜300!”

 

“不行!”李权哲叫起来,“300我们没有办法走出去,至少要260!”

 

爆炸声忽然变本加厉,舵手陈立农焦急的说道:“我们应该就在他们正下方……”剩下的话被一个强烈的爆炸震得说不出来,这次的深水炸弹如此之近,以至于朱正廷从桌子上很没形象的摔了下来。

 

“哥!螺旋桨有损毁,舵桨的电路也失灵了!”Justin满身汗水的着急的喊着。

 

“有没有核泄漏?”

 

“反应堆安全!”

 

“正廷!我们需要马上转向右舵15度!”

 

“上升110!”朱正廷从地上爬起来,恶狠狠的下命令:范丞丞你死定了!

 

白天鹅号上,范丞丞郁闷的看着雷达屏幕,这样密集的轰炸你也不出来吗?还是无线电静默,正廷你到底要躲到什么时候?

 

“掉转船头,我们重新回到毕加索的出口,继续密集轰炸,深度设定90-400!”

 

蔡徐坤沉默的看着某人启动范泽言模式:完了……

 

演习指挥室里的司令毕雯珺继续乐趣无穷的看着屏幕,现在两个小点已经重合到一起,四周不断有爆炸的闪光。

 

“这么搞……正廷能挺得住吗?”

 

 

  

现在如果镜头拉开,我们会看到吱吱兔号在毕加索航道中跌跌撞撞的前进,白天鹅号在它上面疯了一样投放深水炸弹,吱吱兔被炸的东倒西歪的。

 

太阳已经落山了,夜幕降临,或许这没什么,但是天色帮了朱正廷,因为潜艇本来就是在一片黑暗中行动的,但驱逐舰就不同了,天色太暗的话就有很多东西看不到。

 

镜头拉回,吱吱兔号内。

 

“哥,我们已经有两个鱼雷舱不能用了,气压不够,发动机的推进力只有75%,1号舱进水已经关闭。再这样我们就只有投降了……”Justin有些疲惫的向朱正廷报告。

 

“正廷!”黄新淳一着急东北话猛飚,“那啥玩意儿,我们需要10秒内左转3度!不然会有礁石!唉妈脑瓜疼!”

 

“正正我转不了,舵失灵了啦!”陈立农有些慌,Justin还在抢修舵的电路。

 

朱正廷一言不发的坐在桌子山,表情冷静异常。

 

“哥!”

 

“正廷!”

 

“正正!”

 

“5,4,3……”李权哲开始紧张的倒数,所有人都停了下来“1……”

 

小仓鼠下意识的闭上眼睛,然而想像中的爆炸并没有发生,周围一片寂静。

 

陈立农最先反应过来:“吼,我们走出毕加索航道惹!”

 

黄新淳和李权哲虚脱的摊在座位上,不解的问朱正廷:“咋回事啊?”

 

朱正廷耸耸肩,给他们看深度计,上面显示的是80,也就是说他们远在航道上面,刚才一阵忙乱中,他们已经顺利到达了416水域。

 

全体艇员还未来得及松口气,爆炸声又响起,朱正廷毫不犹豫的下令:“他们又回来了!农农,水平下潜200,全速,我要拉开攻击距离!”

 

“遵命!”

 

“Justin,限你5分钟之内修好舵桨电路;小鬼,把能用的鱼雷舱都给我装上鱼雷,等我命令;继续保持无线电沉默!”

 

Justin、小鬼:“得嘞~”

 

饱经炮轰的吱吱兔号向深水潜去,就象一个埋伏的鳄鱼,静静等待狩猎的最佳时机。

 而

白天鹅号上,蔡徐坤尽量让自己远离范泽言模式的范丞丞,他们找了朱正廷一天,半个鬼影都没见到,扔出去那么多深水炸弹不说,自己的舰底还被暗礁划了个大口子,严重影响速度。

 

照这样下去,蔡徐坤不敢担保范丞丞会胜利。

 

 

 

“报告我亲爱的老哥,电路修复完毕!”Justin挥舞着电工钳说。

 

“好,小鬼准备好了吗?”

 

“是的,艇长!”

 

“现在大家听着,我们要进攻了!一会儿我下令开启全部无线电,新淳你们要在15秒内找到那只大白鹅,农农要按照新淳的坐标45度全速上升,小鬼等我的命令按坐标发射鱼雷,我们一次只能发射两枚,所以一定要成功,而且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发射完毕,超过一分钟范丞丞就会做出反应了,以我们现在的状况,实在不适合消耗战。大家明白了吗?”

 

“明白!”挨了半天打,现在能打人了大家都跃跃欲试。

 

“鱼雷一发射完毕马上下潜150转向520水域,片刻都不要停!好了,大家现在各就各位!”潜艇内的气氛空前紧张,大家都在等朱正廷一声令下。

 

“开启无线电!”

 

声纳滴滴的声音传来,秒针在忠实的走着,黄新淳和李权哲紧张的搜索着。

 

“发现目标,坐标125,98,0!”

 

陈立农闻声调整方向,巨大的潜艇缓慢的转着,它在和时间赛跑,

 

“鱼雷准备完毕,请求发射!”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

 

“发射!”

 

两枚鱼雷暗箭一样射向水面的驱逐舰。

 

白天鹅号

 

“丞丞!他们开启无线电了!”王子异惊叫到,“方位69,88,133!两枚鱼雷正全速向我驶来!”

 

“什么!他什么时候跑到我们前头去的!?”范丞丞喊道,“快快!满舵右,右满舵!泽仁发射拦截鱼雷!”

 

“报告舰长,来不及了!”

 

“轰——”驱逐舰猛烈摇晃了一下,范丞丞沉默下来。

 

片刻之后毕雯珺的电文发来:“白天鹅号在演习中失利,吱吱兔号得胜,演习终止,各舰回港。”

 

 

 

基地军官食堂里,朱正廷戏谑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范丞丞沮丧的神情,想了想,说:

 

“我赢了啊!”

 

“……”

 

“你说你赢了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那我赢了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你的答案呢?”

 

“???”范丞丞没明白朱正廷的意思。

 

“笨死了!”朱正廷突然生气起来,两颊绯红,

 

“……”范丞丞心跳漏了一拍,朱正廷的意思是……不会吧……

 

屏风外,吱吱兔号和白天鹅号的高级官员都在暗自骂道:卧槽,范丞丞怎么那么迟钝!

 

“算了算了,我走了,不理你了。”朱正廷噘着嘴嘟嘟囔囔的起身欲离开。

 

“正廷,和我在一起吧!”范丞丞终于忍不住,他要最后再试一试。

 

“笨死了!”朱正廷没好气的冲范丞丞大吼,“我要听的不是这句!”

 

范丞丞这才明白朱正廷的暗示,激动的上前抱住朱正廷,郑重的说:

 

“朱正廷,我爱你!”

 

朱正廷把脸埋进范丞丞怀中,闷闷的说:“我也爱你啊,笨蛋!”

 

屏风外一干人等开香槟互相庆祝。

 

 

 

后记:

 

师长特批的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双人宿舍里,朱正廷板着脸开始跟范丞丞算账:

 

“吱吱兔的两个鱼雷舱不能用了,气瓶坏了3个,艇舱被水淹了一个……”

 

范丞丞反驳:

 

“谁让你不出来啊!我到处找都找不到……再说你最后还把我的舰击沉了,这怎么说啊?”

 

“……”

 

“嘿嘿”范泽言模式开始启动,“我们先不要说这些了,反正有林彦俊顶着,倒是你,把我耍得团团转,害我失眠了一个月,怎么办?”

 

“你失眠关我什么……唔……范丞……丞!”

 

(以下内容范泽言不让我们看了……)

 

 

 

-end-


评论(1)

热度(75)